노동자 연대

전체 기사
노동자연대 단체
노동자연대TV

在韩中国人采访:
“但是我相信这次示威已经在国内播下了追求自由民主的种子”

在中国全境爆发反对政府的动态清零政策,在举行要求民主主义的示威的情况下, 在韩中国留学生也举行了抵抗的示威。我们想传达支持中国民主化示威的在韩中国留学生,陈美颜(假名)小姐的意思。

这一次,全国各地的中国人奋起了这示威,您觉得是为什么呢?

按照中国的14亿人口来说,其实这次全国各地的抗议示威游行参与的人数也是极少数的勇敢者。直接的导火索是11月24日晚新疆乌鲁木齐的火灾事件,当地政府对此次事件的处理态度非常地敷衍,丝毫没有忏悔之意。导致人民群众极其愤怒,对政府所代表的公权力产生了质疑。

请问您周围的人中有在中国当地参加示威的人吗?我们想知道他们传达的示威奋起和情况。

我周围没有人参加示威,甚至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但是微信朋友圈里有三五个朋友很隐晦地发了朋友圈,内容就是一张白纸,或者把头像换成了白色

清零政策让中国人遭受了什么样的痛苦?

全国各地都因为动态清零政策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人道主义灾难。比如:西安孕妇因遭拒诊而流产;小提琴家陈顺平被拒诊后跳楼身亡;贵州转运大巴深夜翻车致27人死亡;河南汝州的十六岁女孩在方舱医院发高烧无人医治不幸身亡;隔离人员的宠物造防疫人员扑杀;四川地震居民下楼逃生被防疫人员劝返;每次提起这些事件都觉得很痛心,这些都是人为导致的次生灾难。

从示威中出现的谴责习近平政府的口号来看, 除了清零政策以外, 似乎还有从以前开始积累的不满和痛苦。 中国人最大的不满和痛苦是什么?

本次示威的导火索是新疆乌鲁木齐火灾事件,导致人民压抑了三年的情绪爆发。但是本次示威当中的群众也有不同的诉求,有些人的不满只是动态清零政策,因为它已经威胁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与生计,但却对共产党没有什么不满;而有些人的不满就是共产党执政,认为共产党才是导致各种危机出现的根本原因,所以才会有“共产党下台”“习近平下台”这样的口号出现。

反对中国政府的人除了清零政策以外,还把哪些问题视为核心?

除了动态清零政策之外,共产党政府还有很多问题。比如第一,中国宪法中明确规定中国公民享有集会,出版,结社,游行的自由,但实际上这在现实生活中是不被允许的。还有中国人民享有选举权,可是大部分中国人连选票是什么样子都没有见过。国家主席和人大代表也不是人民投票选出来的。第二,中国人民没有言论自由。习近平上台之后,互联网平台的言论审查变得非常严格,很多表达对社会问题的看法和批评政府的文章或者评论都会被删掉。第三,习近平上台之后推出的各种政策严重破坏了中国社会的经济。比如打击教培行业和互联网行业,导致数万年轻人失业。总而言之,共产党是一个言行不一,根本不在乎中国人民的骗子集团。

最近习近平政府似乎部分解除了封锁,中国当地的反应如何? 示威以后会怎么样?

相信政府发表的人民群众觉得很危险,甚至到现在都觉得新冠是非常可怕的病。有些人则开始感谢政府,感谢共产党。但他们并不知道这全是得益于那些走上街头的勇敢的人们。示威可能在国内会有很长时间不会发生,毕竟政府现在一直在收紧管控措施,但是我相信这次示威已经在国内播下了追求自由民主的种子,而国外的示威声援活动应该会一直持续下去。

주제